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开封七中召开2021年“寒假安全学堂”

2021-01-26 0 开封七中

微信图片_20210126090135.jpg

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寒假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进一步增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根据开封市教体局《关于2020-2021学年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汴教体办〔2021〕2号 )要求,近日,开封七中组织开展了“寒假安全学堂”。

安全学堂由各班班主任老师主讲,向学生介绍了关于假期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特别强调了出行交通、用火用电、不燃放烟花爆竹、消防、食品卫生、禁毒、防溺水、防传染病、防踩踏、防人身侵害、防诈骗和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安全常识。各班主任借助PPT幻灯片和有关视频,重点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和如何洗手、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等常识详细讲解,使同学们对新冠肺炎有了更直观、更准确的认识,为下一步有效预防新冠肺炎的扩散传播、保护好个人以及家庭的健康安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通过本次安全学堂,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切实增强了师生、家长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假期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开封七中/供稿 编辑/介康 审核/赵宏)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