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颂盛世 笔心向党恩 ——开封市实验小学开展第三届亲子书春活动

2021-01-29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11111111.jpg

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坚定文化自信。2021年1月29日,开封市实验小学举办了“墨香颂盛世  笔心向党恩”第三届亲子书春活动,来自全校各班的150个家庭和50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凸显活动主题,学校认真制定活动方案,书法美术组教师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选定集字内容,加强课堂辅导,鼓励学生报名。家委会协助布置比赛场地,营造节日氛围。15个教学班都是分会场,每班都挂上了灯笼、贴上了窗花。虽然家长们来自不同的职业、不同的岗位,但是大家都有着对书法艺术的无限热爱。每天和孩子一起练习书法成为每个家庭的必修课,亲子关系越来越和谐,书写水平一天天在提升。

人人都能成为书法教师是学校对各学科老师提出的要求。主会场上,老师们认真书写,不时进行着书艺切磋。看到同伴写得好,就凑上前去认真请教;想到自家门上要贴上亲手书写的春联,大家特别高兴。

评委组走进15个分会场认真打分,精心挑选优秀作品,不时送上鼓励。开封市实验小学校长张莉萍提醒同学们认真读帖,观察笔画关系,注意运笔方法,并叮嘱孩子们注重日常练习,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

颁奖典礼上,学校为15个特等奖、30个一等奖和所有积极参加活动的学生颁发了奖状、奖章,为每个家庭送上了新年礼物。张莉萍在活动总结中特别提到,今年的书春活动正式拉开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希望孩子们以活动为契机,用每天的努力书写向党献礼,用坚持不懈的努力,赢得下一年参赛的机会。

墨香颂盛世,笔心向党恩。家庭书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是实验小学的特色课程之一。期待更多的学生、家长能坚持习练书法,学习、弘扬传统文化,陶冶高尚情操。希望每年的家庭书春活动成为大家年文化记忆里最特殊、最难忘、最美好的瞬间!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贺梦然 审核/张莉萍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