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吹响冲锋号 “三牛”引领新征程——二师附小迎接市教体局春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

2021-03-05 0 二师附小

合影.jpg 0V6A8966.jpg

0V6A8732.jpg 7568b28a1605d4a6517265cf5801aa7.jpg

柔风细雨迎暖阳,扬帆奋进正当时。3月3日,一大早,二师附小西校区迎来了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春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组责任督学与专业督学一行8人。

步入校园,整洁优雅的环境,阳光向上的师生面貌,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让督学专家们赞不绝口。

伴随着优美的上课音乐,专家们走进课堂,对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音乐、美术、道德与法治、安全教育等多门课程进行了听课指导。专家们对课堂上教师学识扎实,教态自然亲切,教育理念先进,授课思路清晰,语言流畅、环节紧凑,能做到以学生为主体,因学定教,让学生生动活泼、积极主动地参与课堂、投入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提升与改进的方向。学生们思维活跃,阳光自信,发言踊跃,仪态大方,谦谦若君子,端庄如淑女,展现了二师附小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学校教师积极地参与听、评课,以督导促学习,以学习促成长,教研氛围浓厚。

课后,专家组也加入到了学校的“阳光大课间”活动。同学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响亮的口号,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深深地感染了专家组。

校长冯东辉向专家组汇报了新学期的工作。更阑人散,千门笑语,声在“尚真”。新的学期,二师附小的老师和学生收拾心情,怀揣求真的梦想,再次起航。真心欢喜迎接新的学期,尚真路上携手同行。

督导组也认真细致的查阅了学校党风廉政、依法治校、教学准备后勤保障、安全工作等各项材料。学校各项工作细致扎实,材料详实,教师的“一天一研”“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劳动教育等主题活动得到督导组专家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与此同时市教体局巡查组也深入到二师附小中山路校区、东校区、西校区,按照督导内容,通过听、看、查、访等方式了解学校春季开学以来的各项情况,指导学校全面做好各项开学条件保障工作,对安全、师生精神面貌、校园环境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

行胜于言,二师附小将以此次教育督导检查为契机,执起牛耳、奋蹄前行,开启牛劲十足的“春耕”姿态,与时间赛跑,只争朝夕、不负春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为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献礼!

(二师附小/供稿 编辑/吴婷婷 审核/杨洋)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