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管理共分享 培尖补弱明方向——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2022届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1-03-07 0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3月5日下午,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2022届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年级主管领导该校副校长杨海涛年级段主任栗宁以及高二年级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此次会议主要议题是规划本学期工作方向和重点,培尖补弱,夯实基础,为高考一轮复习做好衔接和过渡。

 会议首先由2206班班主任欧普进行了班级管理经验分享。欧普提出要让学生养成自律、坚韧、乐观等品质,从而达到“以德促智、文体并重”的目的;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采用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的方式,促进学生勤学乐学和身心健康发展。欧普分享了“激励自强之心——黎明者计划”“认知点滴进步——量化学习成果”“班级学科带头人”等班级管理经验。

 栗宁高度评价了欧普的班主任工作,认为欧老师带班有思考、有思路、有思想,班级管理细、实、勤、严同时栗对本学期年级工作做了部署,强调班主任是年级的核心,要针对各班的管理和发展做好长期规划本学期工作方向和重点是培尖补弱,夯实基础,为高考一轮复习做好衔接和过渡各班要开好新学期班教会,各个协作体要共同会诊学情,把脉班情,寻找尖子生,确定临界生,开展具体的培尖补弱工作。

最后杨海涛做总结发言,他对高二年级整体面貌高度称赞,认为高二年级学生纪律严明、老师劲头十足,是一个稳健发展的年级同时提出班级管理老师应该做到“三用”:用心、用爱、用法——用心教育学生、用爱关注学生、用科学有效的方法管理学生的发言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供稿  编辑/汪莹   审核/栗宁)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