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引领 共研学科教学——禹王台区音乐学科研讨课

2021-04-02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111.png 222.png

4月1日音乐学科在夏理逊小学进行研讨课活动,夏理逊小学音乐老师余晗执教,执教的五年级下册《编花篮》是一节唱歌课。《编花篮》这首演唱歌曲,具有非常浓厚的河南民歌的韵味,并带有地方戏曲的元素。余晗在教学中运用了非常丰富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充分体现了教师的个性及教学特色,充分营造了和谐、互动、探究、创新的良好学习情境和氛围。

通过让学生感受倚音的特点、教师演唱豫剧以及教师范唱等教学环节中,无时无刻都让学生沉浸在河南民歌的气氛中,一堂课下来,学生从对河南民歌的陌生到转变成喜欢,在演唱歌曲中也能唱出民歌的几分韵味。

这节课充分渗透了新课改的教学理念,以音乐审美为核心,以兴趣爱好为动力,使教学在此次教学研讨过程中,余晗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运用已有的实践经验和丰富的理论知识,大胆探索勇于创新,通过示范课让自己的一些教学理念、教学经验和教学智慧得到充分的显示,能够给广大青年教师以思考和启迪,有利于提高他们的业务素质和教学能力。带动他们深刻领会新课改精神,深入研究教材教法,帮助他们在教学中提高教学能力起到示范和引领的作用。

禹王台区教研室/供稿 编辑/孟薛 杨晨 审核/张玉泉)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