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 经典共传承 ——开封市回民中学开展“戏曲进校园” 活动

2021-04-05 0 开封市回民中学

001.jpg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青少年的文化自信,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2021年4月1日下午,开封市回民中学邀请开封市文化馆、茗乐相声社、开封特殊教育学校的演员们,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戏曲盛宴。

开封特殊教育学校盲人班的两位同学的葫芦丝演奏《梨花雨》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演出现场精彩纷呈,艺术家们演唱了《寇准背靴》选段、《二子争母》选段、《卷席筒》选段等经典曲目,艺术家们美丽的妆容,华丽的服饰,经典的手法,深深吸引了师生的眼球。学校优秀毕业生秦张笑与自己的搭档为学生们带来的相声《说学逗唱》掀起了活动的高潮。丰富多彩的节目吸引着师生凝神观看,时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使同学们加深了对戏曲文化的了解、认同,领略了戏曲艺术魅力,接受了戏曲文化的熏陶,有利于提高学生的艺术审美素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

(开封市回民中学/供稿 编辑/李颖 审核/朱晓冬)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