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开封市十四中顺河校区开展清明节诗歌朗诵活动

2021-04-06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教育集团顺河校区

0333a04a1a56ea166fc0f9575055b7b.jpg  23337d4fa5e702850db54143d070705.jpg


清明时节雨纷纷”,清明节是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为引导中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增进爱国情感,提高道德素养,弘扬民族精神,4月1日,开封市第十四中顺河校区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清明节诗歌朗诵活动。

活动中,七年级各班同学紧紧围绕朗诵主题,或朗诵名家经典,或自创诗歌,或单人朗诵,或团队协作,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对祖国的热爱。参与朗诵的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将真实的情感融入诗歌之中,时而激情豪迈,时而婉约轻述,祖国的沧桑巨变、几十年光辉岁月犹如一幅幅画轴徐徐展开、历历在目。《祖国万岁》《清明节的祭奠》《黄河颂》《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著名诗篇在学生这里得到了精彩演绎。他们不仅咏出了革命历史的曲折和艰辛,也咏出了无数仁人志士为寻求解放舍生忘死的无畏和豪迈,更咏出了刻进中国人骨子里的爱国情怀。精彩的朗诵,博得师生阵阵掌声。

此次清明节诗歌朗诵活动,不仅给学生们提供了一次展示才能、锻炼自我的机会,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韵律美,更使他们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缅怀先烈、热爱祖国的情怀。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教育集团顺河校区/供稿 编辑/张琼 审核/黄于芬)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