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教育手机报第367期

2021-04-08 0 尉氏县教体局

尉氏教育手机报  

2021年第11期   总第367

202142日  星期

【要闻导读】

体局举行第十四届十佳班主任评选基本功展示活动

基础教研室召开九年级一摸考试成绩分析会

教体局主任科员刘新峰到县实验中学巡查九年级一摸考试情况

城区中心校联合各职能部门开展安全大检查

张市镇中心校举行小学英语学科示范课观摩活动

南曹乡金伯利希望中学组织师生代表到县烈士陵园凭吊英烈

张市镇万村小学举行韵律操比赛

庄头一中举行首届校园微运会

张市一中开展夜间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县实验小学与大营中心小学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永兴镇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推进会暨课堂教学问诊活动在白潭小学举行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为大营三户赵小学捐建体育设施

岗李乡博奥双语学校、刘合集小学、段庄小学开展清明节纪念革命烈士仝华章祭扫活动

县二初中开展高效课堂听评课活动

南曹乡凉马李小学举行春季应急疏散消防演练

张市镇尹庄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永兴镇孙留小学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大营镇芦医庙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要闻速览

体局举行第十四届十佳班主任评选基本功展示活动

4月1—2日,尉氏县第十四届十佳班主任评选基本功展示活动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来自全县中小学36位班主经过了专业发展自传、主题班会设计笔试、班级管理案例答辩、班级管理故事演讲、才艺展示“五项全能”的考核,从不同维度展示了县班主任队伍的专业能力和育人水平,彰显了新时代班主任队伍的蓬勃精神状态。(基础教育股 路超峰

基础教研室召开九年级一摸考试成绩分析会

4月1日,全县九年级一摸考试成绩分析会在教体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波,主任科员刘新峰,基础教研室主任刘建敏、党支部书记杨红艳,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各乡镇教研员、各中学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上,刘建敏结合本次试卷的难易程度、组织情况以及各类成绩的数据分析,对各学校提出合理的分析自查建议。随后,刘新峰结合九年级测试成绩进行纵横对比、分析格局变化、对比城区与乡镇的平均成绩上线情况,并要求各学校注重优质生培养、研读课标、重视实战演练、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等。

刘建波强调,各位校长要提高意识抓均衡,高度重视抓起点,抓好教育教学管理,更好的为全县学生做好服务工作。(基础教研室 卢玮玮)

教体局主任科员刘新峰到县实验中学巡查九年级一摸考试情况

3月25日下午,教体局副局长刘新峰基础教研室主任刘建敏在实验中学校长靳战奇的陪同下巡查九年级一摸考试情况,并对毕业班工作进行了调研。

刘新峰一行先到考场,对考风考纪、考场秩序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和指导要求学校认真做好试卷保密工作,严肃考风考纪,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模拟考试的各项工作。随后刘新峰来到教导处询问九年级中考报名工作情况,提醒学校注意中考报名时间节点。(县实验中学 张光华)  

城区中心校联合各职能部门开展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及日常管理,促进办学水平及办学条件的不断提高,3月22-31日,城区中心校联合两湖办政府、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疾病防控中心、供电局等六个职能部门,对城区16个中小学、3个高中、56个幼儿园、3个餐饮公司、4个校外辅导机构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全面督查。

城区中心校长张英要求,城区各学校要时刻把学校的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时时关注学生的健康餐饮工作。通过联合大检查及时总结、整改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推进整个城区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城区中心校 王建霞)

张市镇中心校举行小学英语学科示范课观摩活动

为推进英语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英语课堂教学水平,3月30日下午,张市镇中心校在回民小学开展了小学英语示范课观摩活动。中心校领导及全镇中小学英语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该镇优秀教师代表赵军军做示范课展示。赵老师清晰的教学思路,活跃的课堂气氛,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达到了良好的课堂效果。课后,县基础教研室英语教研员张芳进行了精彩点评。(张市镇回民小学 王永生 赵军军)

南曹乡金伯利希望中学组织师生代表到县烈士陵园凭吊英烈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3月31日上午,南曹乡金伯利希望中学组织师生代表到县烈士陵园开展凭吊先烈活动。

活动中,全体师生手持小白花在碑前肃立,在庄严肃穆的《献花曲》中,学校国旗班成员作为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师生低头默哀,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向革命烈士敬献小白花,致以崇高敬意。(南曹中心校 史晓芬 金伯利希望中学 张培)

张市镇万村小学举行韵律操比赛

为进一步推进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4月2日上午,张市镇万村小学举行了韵律操比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阳光自信,充满青春活力,充分展现了万村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评委从动作规范、精神风貌、进出场、队列队形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公正打分。最终五年级获得一等奖,二年级获得二等奖。(张市镇万村小学 吴大华 孙永华 杜红梅)

庄头一中举行首届校园微运会

为了更好地锻炼学生们的体质、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3月17日至19日下午,庄头一中举行了首届校园微运会。

微运会上,学生分三个年级组,分时段进行课间操短跑、跳远和跳绳等课外活动,每项运动场地独立,自成一道风景。学生们自信阳光,尽情展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学生的风姿和阳光体育的魅力。(庄头一中 刘全振)

张市一中开展夜间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住校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3月29日晚间,张市一中举行了夜间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伴随紧急集合哨声的响起,各个班级学生在各任课老师的护卫和指导下弯腰、抱头、有序撤离。短短两分钟时间,全体学生快速撤离到安全区域,全程井然有序。(张市一中 赵冰雪 代轲 孙瑞琴 郭荷花)

县实验小学与大营中心小学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3月31日上午,县实验小学与大营中心小学的语文教师汇聚一堂,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活动中,大营中心小学秦鹏威和县实验小学张丽萍老师同课异构,分别执教展示了三年级语文下册第10课《纸的发明》。课后,两位老师对自己的课堂设计进行了介绍,两校教师代表开展了评课交流活动。(县实验小学 吴雪影)

永兴镇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推进会暨课堂教学问诊活动举行

3月30日,永兴镇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推进会暨课堂教学问诊活动在白潭小学举行。

活动中,该名师工作室朱会清老师进行了三年级数学《面积的认识》课堂展示,全体成员针对一课进行了精彩的评课交流。(永兴镇白潭小学 朱会清 黄岗小学 马二伟)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为大营三户赵小学捐建体育设施

3月30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大营镇财政所领导一行来到大营镇三户赵小学实地调查学校操场建设情况并捐建体育设施

三户赵小学操场一直没有硬化,晴天满是土,雨天全为泥,对学生在课间活动和体育课造成极大影响。大营镇中心校领导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积极协调大营镇政府和财政所,财政所积极联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河南新龙集团为三户赵小学捐赠资10.85万元,用于修建透气型塑胶跑道、硬化地坪、修排水管道、安装足球架等学校操场项目建设,彻底解决学生们上体育课难的问题极大改善了学校的教学育人环境。大营中心校 马俊兴 大营镇三户赵小学 李根莲

岗李乡博奥双语学校、刘合集小学、段庄小学开展清明节纪念革命烈士仝华章祭扫活动

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4月1日,岗李乡博奥双语学校、刘合集小学、段庄小学组织学校师生开展清明节纪念革命烈士仝华章祭扫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佩戴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革命烈士仝华章墓前庄严祭奠。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少先队员向烈士遗像行注目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并向烈士敬献花篮,致以崇高的敬意。(岗李中心校 袁光辉)

县二初中开展高效课堂听评课活动

3月29日上午,县二初中组织开展高效课堂听评课活动。县教体局基础教研室主任刘建敏、副主任金叹上、马文杰参加活动。

活动中,七年级课改班语文老师朱会云、数学老师张静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学。两位老师运用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学手段,营造出生动有趣的教学气氛,得到听课人员的一致好评。(县二初中 尹露)

南曹乡凉马李小学举行春季应急疏散消防演练

为了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疏散能力,4月1日下午,南曹乡凉马李小学举行应急疏散消防演练。

学校特邀请市消防大队消防员孙教官为师生详细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进行了灭火演示。随着一声声刺耳的警报响起,全体师生沿指定逃生路线紧急疏散,快速撤离,1分钟20秒安全有序地撤出教学楼。(南曹中心校 史晓芬 凉马李小学 李威)

张市镇尹庄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3月29日上午,在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张市镇尹庄小学全体师生开展常规安全紧急疏散演练。   

上午9点35分,急促而紧张的警报声响起,全体学生在教师组织下,按应急疏散演练步骤、要求及线路,紧张有序地从教室跑向学校操场集合,整个演练过程学生们神情镇定,秩序井然,全校师生均能全部安全到达指定位置,无一例意外情况发生。(张市镇尹庄小学 张海军 高宏) 

永兴镇孙留小学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3月31日,省文宣公益服务中心教官来到永兴镇孙留小学,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代表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专题教育。

培训会上,教官运用视频资料,图文并茂地向老师们列举了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生动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报警的要点、灭火器分类以及学校家庭火灾的自救方法。同时对乘车家庭用电、用气等常识进行了全方位的普及,让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永兴镇孙留小 乔根红

大营镇芦医庙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3月29日是全国第26个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当天,大营镇芦医庙小学邀请新尉工业园领导及县消防大队宣传员到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知识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怎样预防火灾和发生火灾时该如何做等有关安全知识,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有效地提高了师生的防范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促使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更加细致化,常态化。大营中心校 马俊兴 大营镇芦医庙小学 陆敏华

(尉氏县教体局/供稿 编辑/韩海霞 审核/赵民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