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礼赞,“艺”心向党 ——开封市回民中学举行“正青春”社团文化艺术节闭幕式

2021-04-30 0 开封市回民中学

001.jpg

4月29日,春日暖阳下,开封市回民中学第五届“正青春”社团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韵律与色彩中拉开帷幕。校园里每一个角落都充盈着的“艺术的情调”:美好 、绚烂、 激昂、 向阳。曹门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郭广军、武装部长葛翔,乐观社区主任朱琳,校长孙凤君、党支部书记张建伟及其他班子成员,家长代表、社区群众也出席闭幕式。

孙凤君寄语同学们,社团活动是校园文化的载体,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为同学们展示自我,表现自我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舞台。愿我们的校园,时时飘荡着快乐的歌声,处处散发文化的芬芳,始终洋溢着蓬勃的朝气!

教学副校长马振宇宣读优秀社团辅导教师、优秀社团成员代表表彰决定,希望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社团活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随着密集的鼓点和喧嚣的锣鼓,舞狮队隆重登场。只见一头威武的大狮子扭着屁股出来了,张着血盆大口,眼睛一眨一眨地好有神采。接着出来了第二只,第三只、第四只。腾翻、扑跌、跳跃、登高、朝拜,并有窜桌子、踩滚球等高难度动作,人群发出一阵阵惊呼声。一只“狮子”爬到另一“狮子”的头上,跳了下来,真惊险呀,观众吓得闭上了眼睛。当睁开眼睛的时候,只见那两只“狮子”生龙活虎。果真艺高人胆大,舞狮开场迎来了满堂彩。

阿卡贝拉《稻香》、国风舞蹈《赤伶》、小合唱《白月光与朱砂痣》、歌舞曲《虞兮叹》,明快的节奏,流畅的旋律,优美的曲调,悦耳歌声缓缓流出,仿佛带领大家走进了缤纷中国。

独具特色的《失恋阵线联盟》《沦陷》《朋友》《你要跳舞吗》《再见杰克》,唱出养正学子心底的欢乐、唱出了青春的浪漫和洒脱。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舞蹈《灯火里的中国》、诗朗诵《读中国》、《盛世中华》、小品《疫情风波》、红色话剧《赵一曼》,“艺”心向党,礼赞祖国。

武术、花样跳绳、中国式摔跤,作为学校传统体育项目的靓丽名片,每一次的亮相都能带来震撼。

形式多样、多姿多彩的演绎,带来了一场感触非凡的视听盛宴。与会的嘉宾及家长表示,孩子们表现很惊艳,学校养正教育成果显著。真正的教育,应该是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家校社共同发力,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同学们在丰富的校园活动中找到了自信,为人生助力。“养正明知、励学求真”的校训融于心、汇于实。

激扬青春正能量,“艺”心向党赞中华!

(开封市回民中学/供稿 编辑/李颖 审核/朱晓冬)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