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劳动 书写未来 ——开封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开展公益劳动

2021-05-04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1111111112.jpg

五月的天,大地似乎甩掉了累赘,脱掉了厚重,焕发着青春,散发着活力,张扬着奔放,呈现着缤纷。开封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正沐浴着五月的热情,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对劳动之月的深切热爱。

快看!那一个个身着藏蓝色服装、系着鲜艳红领巾的朝气蓬勃的孩子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用勤劳的双手为共享单车摆正身体。一双双专注的小眼神,忘我般的投入,那股擦不干净誓不罢休的执着不正是体现了开封市实验小学朝向目标敢于拼搏的特点吗?

虽然略显身单力薄,却因积极团结、善于合作,引来过往路人的关注。面对横七竖八的共享单车,他们毫不示弱,犹如勤劳的小蜜蜂,有人指挥,有人推车,有人抬车,虽然任务量很大,明知干完会很累,但乐于奉献的二年级小学生们依然积极挑战。他们用饱含着胜利喜悦的笑容传递着“劳动最光荣”的幸福,分享着“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劳动体验。

开封市实验小学注重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引导学生利用一切可能参与各种劳动,积攒劳动积分,强化爱劳动的育人实践。

无垠的神州大地,处处都是劳动者施展才能的舞台。勤劳的中华儿女用劳动镌刻丰碑、书写诗篇。作为未来的接班人,开封市实验小学的二年级学生率先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在公益性服务劳动中度过难忘的“五一”劳动节!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 审核/张莉萍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