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拳儿女情 报得三春晖 ——开封二十五中开展母亲节感恩教育活动

2021-05-09 0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让学生懂得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母亲付出的心血,学会感恩,珍惜亲情。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开封二十五中玉兰国际班2209班在班主任贾喜敏老师的精心设计下,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感恩有你"的主题教育活动副校长杨瑞、杨海涛,教务主任李媛,政教主任刘剑峰,团委书记曹放等学校领导参与活动,与师生、家长欢聚一堂。

活动分为三个板块:第一个板块是"感恩父母"。故事表演孟母三迁》,诠释了母亲的用心与成就;诗朗诵巜母亲》抒发了对母亲的深情与感恩:舞蹈伴我长大》用无声的语言表达了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合唱爸爸妈妈》传递了孩子们对父母的理解和祝福。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尽情抒发了平日忽略或久违的对母亲的情感,也好像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第二个板块是"感恩老师"。世界上父母给予自己的情感,没有人可以替代,但老师做到了。孩子们由衷地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敬意和赞美。班主任贾喜敏的用心和用力,爱生如子的教育情怀深深地打动每一位孩子和家长。家长代表为学校赠送锦旗"春风化雨润桃李,一流名校育栋梁"镏金的大字镌刻着家长们对学校的认可和感谢。杨瑞、杨海涛代表学校接受锦旗。

第三个板块是互动环节;每个母亲在"孩子我想对你说"的小视频中表达了对孩子们的叮咛期望和祝福。大合唱感恩的心》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在歌声泪水中在笑脸感恩中,唤醒了孩子们久存心底的关于母亲的记忆,点燃了他们感恩父母珍惜亲情的情感火苗,让孩子感受到终有一种力量是助他们高飞的隐性翅膀。

活动最后杨海涛做总结发言,他表达了两个关键词;一是“感谢”,感谢家长老师学校的教育合力作用二是“祝福”,祝福玉兰国际班的每一个孩子都能够成"独一无二"的自己!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供稿  编辑/赵红颜  审核/任彦红)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