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亲敬老 感恩母亲 开封五中初中年级“母亲节”活动

2021-05-10 0 五中

  

为进一步加强五中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让学生了解母亲为自己成长所付出的艰辛,理解母亲对自己的期望,懂得如何去感恩,如何去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初中年级开展了 “孝亲敬老 感恩母亲”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了解母爱的伟大,并用真心和行动来回报母亲。

5月9日“母亲节”期间,五中倡议学生为母亲办一件实事、办一件好事,如和母亲拍一张照片,给母亲做一道菜,帮助母亲做家务,为母亲捶捶背、洗洗脚。

此次活动表明孩子们对母亲的爱是发自内心的,他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表达对母亲的爱,做家务、送礼物、办手抄板等。这次活动也让学生了解了自己的母亲,加深了对母亲的理解,增进了母子的亲情,更重要的是本次活动让学生学会了主动感恩与关怀他人,学会与同学和睦相处,了解体会父母师长的辛劳,懂得助人以及回馈他人,培养了当代学生感恩的心。



(开封市第五中学/供稿  编辑/陆莹莹  审稿/赵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