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共育 携手成长—祥符区幼儿园家园共育工作培训会

2021-05-21 0 祥符区教体局

家庭是塑造孩子健康人格的第一环境。如果说学校教育是“阳光”,那么家庭教育则是那丰沃的“土壤”。陈鹤琴老先生说过:“幼儿教育是一种很复杂的事情,不是家庭一方面可以单独胜任的,也不是幼儿园一方面能单独胜任的,必须要两方面共同合作方能得到充分的功效。”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家园共育工作水平,祥符区教体局于2021年5月20日召开了祥符区幼儿园家园共育工作培训会。

本次培训我们有幸邀请到了省项目办的张冬梅老师和杨海波老师,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有各乡镇幼教专干、全区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及各幼儿园家园共育工作负责人,教体局领导韩丽霞出席了会议。

会上,韩丽霞同志首先对省项目办的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要求园长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听,用心记,争取学有所获。

省项目办张冬梅老师向老师们传达了家园共育工作开展的背景及意义,并详细的讲述了幼儿园做好家园共育工作的重要性。

省项目办杨海波老师向老师们讲解了幼教三六五互动平台操作流程。杨老师从平台的注册到平台操作中的问题处理都做了详细的解释。

家园共研就是让家长真正转变身份,体验并逐步成为家园共育工作的参与者、推动者、提升者。通过此次培训,相信祥符区幼儿园家园共育工作会再上新台阶。

                               (祥符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 /刘辉  审核/沈继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