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献爱心 实践促成长——技能进社区活动侧记

2021-05-29 0 文化旅游学校

图6.jpg

5月27日,在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组织的技能进社区活动中,20级幼教七班的八位同学深入乡村幼儿园,用专业技能给乡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轻松愉快、充满童趣的美工课。此次支教活动深深影响了八位同学,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撰写了支教活动感想。参加授课实践的八位同学,像一颗颗种子播撒入大地,她们会慢慢生根,开花结果。做一名优秀的幼儿园教师,将就此深埋在八个孩子的心底。

参与助教的孙念鑫同学在感想中这样写道,“这次支教结束后最大的感受就是体会到了奉献比索取更快乐的含义。我想以后通过自己的爱心实现人生价值,做一个认真负责,积极向上,不辞辛苦,善于学习的人,让自己生活更加有意义”。授课主讲李鑫汝同学写道,“当他们倾听我讲课时,他们在做游戏时全情投入的时候,你无法不被这样的真心所打动。他们真的很可爱,是无与伦比的。支教,让我走进另一个世界,感谢支教服务,让我与一群可爱的小朋友相遇,带给我内心纯真的触动。他们本是天使,各自有一颗温柔善良的心,他们用心相处世界,感受世界,热爱世界,他们温柔美好,也是我们的老师”。

辅导教师沙莎老师在看完同学们的支教感言后,深受感动。她欣慰地对孩子们说,“孩子们,你们写的文章,老师要好好珍藏,等我退休了,老得不会走路,我还能看到你们的文字,回忆我们曾经兴奋的拥抱,感动那份珍贵的童心,体会当一名教师的幸福”。

这次支教活动让参加活动的每位同学身心都获得了巨大成长,也让她们更加热爱自己所学的学前教育专业,体会到奉献的快乐,感悟到做一名教师的光荣与神圣,为自己未来的职业道路和人生之路点亮了一盏明灯。

(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供稿 编辑/张家琪 审核/陈卫宇)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