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教体局多措并举开展“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

2021-06-01 0 通许县教体局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提高全社会对学生资助体系的认识,创建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确保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家喻户晓,近日,通许县教体局多措并举在全县各学校开展“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

一是成立了通许县教体局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督查各校开展好资助政策的宣传活动。制定下发了《通许县教体局关于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并扎实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二是县学生资助中心印制“通许县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宣传海报及彩页、“致初、高中毕业生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到学校进行宣讲。利用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县电视台、当地自媒体将国家资助政策向公众进行全面详细的解读,并开通热线资助电话,设立资助政策电子邮箱等,让广大人民群众详细了解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

三是各学校以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宣传板报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设置资助政策宣传栏,将《通许县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宣传彩页发放给所有在校师生,人手一份,并让学生把资助政策宣传材料带回家里,让其父母也知晓国家资助政策,确保让每一个学生和家长都对资助政策有所了解。各校积极向学生宣传资助政策的认定条件、申请程序、资助的形式及学校学生受资助的范围、对象、可得到的资助金额等。

四是各学校利用班会和师生座谈会,把学生资助工作和学生感恩、诚信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资助工作的德育功能,将感恩意识融入到学生日常生活中去,激发家庭困难学生自强不息,培养助人为乐,回报社会的良好品德。

(通许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供稿 编辑/许红超 审核/翟文领 马晓磊)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