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教师风采 促技能提升--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新进教师基本功大赛圆满落幕

2021-06-03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

  

  


为了加快培养新进教师的步伐,提升教师基本业务素质,激励广大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努力造就一支业务素质精、教育技能强、教师基本功过硬的教师队伍,经过半个月的准备工作,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于202161日和2日,分文理学科,成功举办了新进教师基本功大赛活动。 

本次大赛共分三项,包括板书比赛、课堂教学设计大赛和教学模拟比赛三个项目,每位参赛选手对这次比赛高度重视,赛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整场比赛由各学科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组成评委进行针对性的点评、打分,真正做到了公平公正,评委老师一丝不苟,严肃认真,给年轻教师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示范课。

纵观整个比赛过程,参赛教师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增强了对夯实基本功的重要认识,也让评委们发现了青年教师的优点和特长。本次活动也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了舞台,提供了锻炼、展示的机会,创造了一次互相学习、共同研究的积极氛围,以赛促长,为打造一支业务精湛、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青年教师团队奠定基础。

比赛结束时,校长黄海燕对新进教师的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她高度评价了新进教师的表现,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认真钻研,使自己的课上的有知识、有方法、有气场、有趣味,用语言的魅力、自身的学识征服学生,做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的好老师。

通过比赛,我们不仅发现了一批教风扎实、思路清晰、语言流畅的成熟教师,同时也通过这次活动对一些年轻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鞭策和勉励。青年教师通过比赛,逐步改进教学方法,教学策略,积累一定的教学经验。老师们在比赛的过程中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提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再接再厉,不断成长。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供稿  编辑/周洁  审核/刘振)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