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听一写承汉字 一撇一捺书人生——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开展第三届汉字听写大赛

2021-06-19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136.jpg139.jpg140.jpg137.jpg

为进一步做好规范汉字工作,使学生读好书、写好字,体现汉字之美,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学生主动识字、正确书写汉字的习惯,让学生在汉字中感受中国悠悠长河历史的厚重,6月18日下午,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在校阶梯教室开展了第三届汉字听写大赛。

本次活动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在语文组老师的组织安排下,经过初赛选拔,最终由来自5个班级的代表队进行最后的角逐。比赛中,台上选手争分夺秒,既兴奋又紧张、既自信又犹豫;台下同学积极参与,为一词而喜、因一字而叹;评委老师认真点评,现场解释词语,矫正错字别字。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初一、一班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集体一等奖。

本次汉字听写大赛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学习汉字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感情,而且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进了学生学习汉字的兴趣。通过本次活动,规范读音、规范用字、规范书写在全体师生中形成共识。愿在这个高度信息化的时代,大家不再提笔忘字,一起来传承文字精华,书写汉字之魂!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王晨 刘颖/编辑  陈鸿/审核)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