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远航愿梦圆六月 朝夕耕耘得春华秋实 ——开封市化建中学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出征仪式

2021-06-23 0 化建中学

IMG_4124.jpg IMG_4425.jpg

2021年6月22日,开封市化建中学在操场举行了主题为“感恩成长,起航梦想”的2021届毕业典礼暨出征仪式,仪式由团委副书记刘甲主持,学校领导黄伟、王耀军、林营、杨梅及2021届全体师生参加。

爱国是永恒的主题,首先奏唱国歌,当国歌声响起,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共同歌唱祖国,祝福祖国。接下来,副校长林营致辞,他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为人生宗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学会感恩,以知恩图报的心与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友好相处,努力做一个正直的大写的人保持对学习的热情,把学习当成一种乐趣和习惯,活到老、学到老,越活越有趣;要诚信做人,以诚待人,以诚做事,诚实守信,助人不欺人。然后,毕业生代表雷雯发言,她以女生细腻的情感,回顾了三年来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点点滴滴的感人故事。她说,“感谢老师,您用成熟和稳重换走了我们的鲁莽和稚嫩,您用爱心和真心,换来了我们的健康和快乐”。她祝愿老师们风华依旧,青春永驻,桃李满天下!祝愿2021届全体同窗心怀新梦想,青春再起航。三年来,班主任已成为学生们最亲近的人,各班学生依次表达了对“艳姐”“茜姐”“丹姐”“梅姐”“亮哥”等这些老班们的喜爱和恋恋不舍之情,老班们也最后再为同学们送上温暖而又亲切的唠叨。最辛苦的是任课老师,学生代表还集体向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献上了芬芳扑鼻的鲜花。家长代表向学校赠送了绣有“春晖遍泽桃李树,硕果满挂琼瑶枝”的锦旗,并表达了对化建中学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师高尚师德的高度认可。任课老师们还亲手为每一名学生颁发了学校定制的精美毕业纪念册,共同回忆三年来那些被定格的温暖而美好的瞬间,“人生最是伤别离”,回首往事,大家禁不住潸然泪下,相拥而泣。毕业典礼后,举行了中考出征仪式,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环绕跑道奔跑一周,高声呼喊口号,满怀信心地迎接即将到来的中招大考。

“挥手告别昨天,师生情、同窗谊难以释怀;昂首迈步明天,未来梦、报答心熠熠生辉”。开封市化建中学不仅是一个管理严格,纪律严明的集体,也是一个有温度、有真情、有情怀、有梦想的大家庭,全体教师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爱校如家,努力培养出全面发展的能够堪当社会和家庭重任的优秀中学生。

(开封市化建中学/供稿 编辑/毛新勇 审核/杨梅)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