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溢彩绘盛世 墨韵飞旋颂华章 ——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组织参观开封市第十五届学校艺术节暨师生书画展

2021-07-07 0 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

nty.jpg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艺术教育、美育教育,提升学生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7月6日上午10点,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副校长寇东明、政教主任曹磊涛、七年级段长侯永奎、美术教师许晨音带领七年级同学到开封市实验小学,参观开封市第十五届学校艺术节暨师生书画展。   

展区内,墨香四溢,流光溢彩。大家漫步徜徉其中,坐拥艺术繁华。展馆内展出的师生书法作品,有古拙朴茂、雄浑苍劲的篆书,有端庄典雅、秀美沉稳的隶书,有法度谨严、雄秀端庄的楷书,有清晰秀丽、瘦健精妙的蝇头小楷,有纵任洒脱、狂放恣肆的草书,有翩若惊鸿、矫若游龙的行书。绘画作品布满国画、素描、水粉、蜡笔画、油画、剪纸画等,其中有舒朗简约的点点淡痕,有清新雅致的红绿色韵,有浓重深刻的斑斓油彩。展馆内幼儿园小朋友的作品更是吸人眼球、引人驻足,他们的作品充满了童真、童趣,极富想象力,灵动的形象飞扬跃然于纸上,可谓越章法而任自然。

整个展出书画作品风格鲜明、形式多元,异彩纷呈、各具特色,又桢桢装裱精美、结构布局精巧,看上去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飞龙走笔下、山水墨迹间,诠释了开封市广大师生对书画艺术的倾心热爱,对美好幸福生活的真切感悟;洋溢着开封市广大师生对新时代的激情礼赞,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讴歌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此次开封市第十五届学校艺术节暨师生书画展,为前来参观的三十一中学师生带来了一场饕餮艺术盛宴。参观过程中,大家兴致盎然,同一幅幅作品对话,跟着书画学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眼睛中透射出对墨韵的崇拜和敬仰,内心深处汩汩流淌着对美好艺术的向往和追求。


(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供稿  编辑/赵晨 审核/牛金祥)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