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足迹 争当红色精神“志愿者” 二师附小1904班走进刘青霞故居暑假实践活动

2021-07-07 0 二师附小

1904实践活动照片 (3).jpg 1904实践活动照片 (4).jpg

1904实践活动照片 (6).jpg 微信图片_20210704181808.jpg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生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学习弘扬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近日,二师附小1904班的同学们不畏炎热,在班主任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开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刘青霞故居参观学习。

千金散尽为家国,巾帼英杰美名传。刘青霞一生热心社会公益、创办学校、资助革命,她作为近代著名教育家、社会活动家、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家在当时政治声望极高,与秋瑾齐名,有“南秋北刘”之誉。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在辛亥革命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刘青霞胸怀天下、兴办教学、投身革命、奉献国家的不朽精神。

同学们认真详细地参观了刘青霞事迹展、起居室、书画展等。在事迹展室里了解到刘青霞热心教育、乐善好施、投身革命的事迹。

此次实践教育活动,同学们深受感动,为刘青霞的爱国精神所折服。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或用画笔、或用文字表达了自己传承红色精神的决心,并纷纷表示今后要好好学习,在生活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做附小好少年!

(二师附小/供稿 编辑/刘紫檀 审核/杨洋)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