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真教育 做知行合一美少年 二师附小焦裕禄班开展“八一”建军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1-08-01 0 二师附小

慰问 (4).jpg 慰问 (2).jpg

绘画.jpg 书法 (3).jpg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二师附小1604班,一个由国家教育部命名的全国唯一一个班集体——焦裕禄班“八一”建军节前夕,在班主任董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八一建军节的系列活动,并用各种形式表达对军人的敬意。

唱军歌 ,诵军情

《强军战歌》《我和我的祖国》……一首首脍炙人口、铿锵有力的歌曲表达了焦裕禄班的同学对军人崇高的礼赞,用饱含深情的歌声感解放军叔叔对祖国的繁荣,人民的安康付出的汗水与努力。

画军容,展军貌

军人总是冲锋在前,有解放军在安全就在,做一名光荣的军人是许多孩子的梦想。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同学们纷纷拿出画笔,精心描绘出自己心中的军人,还有的同学通过软笔书法的形式表达对军人的敬意。小小的年纪种下大大的梦想,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战士”而不懈努力!

跳军舞,扬军威

节日之际,孩子们精神抖擞,认真地练习军舞,小身板站得倍儿直,希望自己向军人一样顶天立地。用舞蹈的形式丰富自我,展现自我。今朝株株幼苗,未来棵棵栋梁。

赞军人,铸军魂

众所周知,军人很辛苦,平时要艰苦训练,站岗放哨,战时不怕牺牲,冲锋陷阵!当遇到自然灾害的时候,要奋不顾身,抢险救灾。就如前几天的郑州、新乡抗洪,一声令下,军队快速集结,军人总是冒着生命危险,流血流汗,毫不犹豫冲在第一线,挽救人民的生命财产。同学们用质朴的语言、稚嫩的文字表达着对军人的崇敬之情,深深感受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不仅仅是军人,警察也同样是最可爱可敬的人同学们来到开封市鼓楼区刑侦大队慰问正在辛苦值班的警察叔叔,为警察叔叔驱走夏日的炎热,带来丝丝清凉。同学们与警察叔叔零距离接触,实地体验了警察叔叔们的工作环境,了解见识到了现代先进的侦破工具警察叔叔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注重并提升自我安全防范保护意识。精彩的讲解和诙谐的互动,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也把同学们对警察叔叔的崇敬之情推上了高潮。

焦裕禄班的孩子们用各种形式致敬逆流前行的解放军,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学生心中的超级英雄。孩子们说:“你们负责保家卫国,我们负责好好学习。”

孩子们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孩子们说:“少年强则国强。”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军人及人民警察为保人民的平安所做出的奉献,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基本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心,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

(二师附小/供稿 编辑/刘紫檀 审核/杨洋)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