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陶艺 匠心传承―禹王台区实验幼儿园开展教师陶艺培训活动

2021-09-07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微信截图_20210907172115.png 微信截图_20210907172139.png

陶艺,是中国传统古老文化与现代艺术相结合的一种艺术形式,它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泥土和水是幼儿在大自然中随处可见的“玩具”,它们简单到极致,却又变化无穷。禹王台区实验幼儿园本着“禹养百年 守正出新 自然相伴 童梦乐园”的园所文化,9月6日邀请专业的陶艺老师朱老师为实验幼儿园的教师们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培训。

首先朱老师从陶的起源与发展问题、原始瓷器的出现与发展、瓷器的诞生、现代陶瓷作品赏析四个方面,让教师感受陶艺之美,进一步了解了陶与瓷的区别,让教师认识到陶艺的文物价值、历史价值。

接着朱老师介绍了陶艺制作工序和陶土特性,帮助教师掌握徒手捏制法、拉胚工艺的基本方法与技巧、上釉的基本方法与注意事项。通过亲手操作,老师们了解陶泥制作过程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初步掌握了陶泥制作的基本方法与技巧。

最后老师们实际操作,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出各具特色、形态各异的作品,体会到陶艺带来的乐趣。

通过培训,教师们感受到中国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技能运用到平日活动中,为孩子开辟一片陶泥创作天地,激发孩子们对陶泥艺术的审美情趣。

(禹王台区实验幼儿园/供稿 编辑/孟薛 杨晨 审核/张玉泉)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