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教育集团华夏校区召开贯彻落实“双减”工作会

2021-09-12 0 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

nty.jpg

  

  为切实提升学校育人水平,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简称“双减”),9月11日上午,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教育集团华夏校区召开贯彻落实“双减”工作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明确义务教育是国民教育的重中之重,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校教书育人主体功能。

  副校长牛金祥传达了市教体局贯彻落实“双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主要内容,强调义务教育最突出的问题之一是中小学生负担太重,短视化、功利化问题没有根本解决。减轻学生负担,根本之策在于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做到应教尽教,强化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双减”工作,牛金祥要求,要坚持学生为本、回应关切,遵循教育规律,着眼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保障学生休息权利,整体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与期盼,减轻家长负担。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优化教学方式,全面压减作业总量,降低考试压力。

(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供稿 编辑/赵晨 审核/牛金祥)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