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期好月 情满中秋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开展喜迎中秋系列活动

2021-09-23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

天上一轮满,人间万家明。中秋节又称团圆节、仲秋节等,是寓意团圆和睦的节日,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明清时已成为我国传统节日之一。为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校特开展“佳期好月 情满中秋”喜迎中秋系列活动。

“月明明  饼圆圆”,月饼之圆兆人之团圆,祈盼丰收、幸福、团圆。民间自古以来就有拜月、赏月、吃月饼、玩花灯等习俗。在中秋来临之际,同学们结合历史文化传说故事及现代科技,在“秀出我的创意月饼”活动中,展现出了自己的独特设计。

皓月当空,清辉遍地。俗话说,“月到中秋分外明”。中秋节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传统佳节之一,历经上千年的传承,早已凝聚成承载民族心理情绪的文化符号。在“唐诗宋词话春秋”中秋吟诵会中,同学们跟随古代典籍留下的故事、文人墨客写下的诗篇,体会文人在诗词中流露出或期待,或欢喜,或思念,或感怀的细腻情感,更加深刻地体会了中秋节的丰厚意蕴。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在这个月白风清、灯火可亲的传统佳节,开封市第十四中学祝愿全体同学和家长中秋快乐,阖家团圆!但愿花常好,月常明,人长久,松长青!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供稿  编辑/李佳欣  审核/卫婧如)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