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旗高高飘扬 梦想扬帆起航 ——开封市化建中学举行2021级编队仪式

2021-10-14 0 化建中学

IMG_5892.jpg IMG_5911.jpg

2021年10月13日下午,开封市化建中学举行了主题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暨2021级编队仪式,学校领导和2021级全体少先队员参加。

首先出队旗,全体少先队员行队礼。接下来,副校长杨梅宣读了2021级11个中队的辅导员名单,学校领导为辅导员颁发了聘书,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他们佩戴了红领巾。七八中队张子睿同学发言,她说,“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建立了中国少年儿童队,1953年6月改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在70多年的风雨中,千千万万的队员们一直在“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的口号声中成长,并为此而不懈努力”。她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不忘初心,把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队辅导员代表杨婷宣读了《少先队员十知道》,副校长林营致辞,他希望少先队员们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多为他人着想,多为集体着想,在少先队组织中历练自己,为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增光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时刻准备着!希望中队辅导员们一如既往地把爱心献给少先队员,把智慧献给红领巾事业,做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和人生指导者,呵护千万只雏鹰在人生的蓝天上自由飞翔!在刘甲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最后,全体队员立正,敬礼,举行了退队旗仪式。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伴随着党和国家的发展步伐,中国少年先锋队走过了72年的光辉历程。开封市化建中学高度重视少先队组织建设,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封市化建中学/供稿 编辑/毛新勇 审核/杨梅)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