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双减”政策 优化作业管理——禹王台区五一路第一小学开展11月作业检查展评活动

2021-11-18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微信图片_20211118153451.jpg微信图片_20211118153502.jpg

为进一步做好“作业管理”工作,使“双减”政策扎实推进,11月16日,禹王台区五一路第一小学开展了作业检查及优秀作业展评活动。

本次作业检查立足“双减”,主要从作业量、作业内容、设计的难易度、设置梯度及教师批改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从作业检查情况看,相较之前,孩子们通过书写练习,作业规范和整洁度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各科教师也均能按照作业管理专项要求,切实把握作业的育人功能,从学生实际出发,逐步学习系统、科学、合理、分层、多样、有针对性地设计作业,向“减量、增质、高效、乐做”目标看齐。

作业是学校教学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加强作业管理,引导教师优化作业设计是“双减”工作的重要抓手。五一路一小将以“课堂革命提素养,优化作业促能力”这一教改主题贯穿整个教研工作,使“作业管理”同教学改革相辅相成,将“减量增质”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在日常教学工作中。

(禹王台区五一路第一小学/供稿 编辑/卞万鑫 审核/张玉泉)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