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宪法 做好维护者和践行者——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举行“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21-12-02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511.jpg512.jpg514.jpg513.jpg

2021年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校操场举行。“以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活动主题。

首先,校长王书奇要求:全校师生要始终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的正确方向,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要积极创新方式,切实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讲话后,他宣布学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接着,副校长郭东晖宣读了宪法的部分章节,全校师生跟读。然后他为全校师生上了一节简短的宪法教育课,带领全校师生一起学习宪法、认识宪法。

之后,高一五班张子飒同学朗读了《以宪为纲、知法守法》,倡导同学们学习宪法、遵守宪法,以宪为纲、知法守法,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中学生。

最后,副校长李新发表了讲话,他说,开展好“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意义重大,实施好普法守法、依法治校工作任重道远。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必将促进师生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营造学校良好的法治氛围。相信通过活动,十七中师生定能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做好宪法的忠诚维护者和积极践行者。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王蒙 刘颖/编辑  陈鸿/审核)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