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方向提质量 构建有效课堂 深化课堂改革——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开展展示课听评课活动

2021-12-03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233.jpg234.jpg235.jpg232.jpg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教师综合素质,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从11月初,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展示课听课及评课活动,于12月2日结束。学校领导十分重视,各教研组、各学科教师积极参与。

参加此次展示课活动的老师既有经验丰富的中年教师,又有富有创新精神的青年教师。课前,他们认真研课、虚心求教;课上,他们紧扣课标、明确目标、巧妙设计、注重探讨。

课堂上,做课教师教学内容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真正从学生实际情况出发,以生为本,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语文课,声情并茂,韵味足;英语课,发音纯正,趣味浓;数学课,思维碰撞,逻辑强;理化生课,手脑并用,建模型……充分体现了新形式下课堂教学改革的理念。

课堂后,各教研组开展了评课活动,学校领导全程参与指导。评课活动中,老师们积极交流,从一节优质课的标准出发,对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许多好的思路,也指出了一些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学校领导把握全局,向老师们提出了希望,希望老师们结合学情、以学定标,努力营造和谐活泼的课堂氛围,向细节要素质、向落实要成绩;在今后的教学中能够取长补短、再接再厉,以便更好地构建有效课堂,提高学校教育教学的质量。

此次展示课活动,充分激发了教师参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为学校今后的教学指明了学习和前进的方向。通过展示课听评课,老师们在学习他人优点的同时也发现了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对教学态度、授课方式、教学思路、教学效果等都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获益匪浅。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王晨 刘颖/编辑  陈鸿/审核)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