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视导明方向 砥砺前行再提升——开封市祥符区教研室莅临万隆乡第一初级中学教学视导

2021-12-04 0 祥符区教体局

2021年12月4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教研室在教研室主任蒋秋燕的带领下在万隆乡第一初级中学开展了为期半天的教学视导工作。为了充分发挥教学视导对万隆乡第一初级中学的促进作用,提高教学质量,全面落实核心素养。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视导活动,在教导处精心,细致的安排下,活动顺利进行。

为了使公开课收到实效,各位老师通过精心的课前准备 ,扎实的课堂教学,呈现出了一节节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学过程中,老师们均有效地利用多媒体,点燃了学生的学习激情。课后,各科教研员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点评课。

语文组朱祥老师围绕如何把握课标、把握教材、把握学生、把握细节、习题样式、学习习惯、思维习惯等等,深入浅出地给与指导,使教师们更加茅塞顿开,如虎添翼。

英语教研员张秋月老师对丁辉老师的课进行评课,找优点、谈不足、解困惑,开诚布公地与老师们面对面交流,从教学技能、教学效果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数学教研员张秋月老师对该校教师栗君的课评价较高,他明确指出教师只有面向全体学生,激发学生的深层思考和情感投入了,学生才能大胆质疑、独立思考,用自己的语言阐明自己的观点和想法。老师们表示,借助教研室强有力的指导,今后将继续努力提高自身课堂教学水平。

和风必得桃李芬,细雨滋润青苗壮。教育的职责是促使人的提升!事业凝聚爱心,专业促进成长!这次视导活动为万隆乡第一初级中学今后的教研教学工作指明方向,第一初级中学全体教师将以此为契机,不遗余力,为学校教学工作的发展砥砺前行!

                              (祥符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 /刘辉 审核/沈继申)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