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实验小学开展学生书写达标活动

2021-12-18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11111.jpg

为培养学生认真书写的习惯,不断提高铅笔字、钢笔字的书写质量,2021年12月16日,开封市实验小学组织了全校学生参加的书写达标活动。

语文、数学和英语学科的任课教师针对学科书写要点,精心设计达标内容,分别从拼音、字词、段落、数字及运算符号、英语单词、句子等方面检验学生的书写速度和效果。对参加达标活动,学生们非常重视。书写时,大家凝神静气、全神贯注点横撇捺,格外用心

达标结束后,任课教师认真批改书写作业。无论用铅笔或是钢笔,学生都能够一笔一划书写,起承转合尽显韵致。对于书写成绩优秀的学生,学校特别奖励一枚“美”奖章,以此激励同学更加重视日常书写。

语文、数学和英语老师针对书写情况进行了专题教研,或分享经验,或制定措施查漏补缺,以进一步提升书写指导能力。同时,书写达标活动,还帮助家长认识到作业涉及“量”和“质”两个方面,并不是作业越多成绩就越好。减负不是不布置或者少布置作业,而要在提高作业质量上做文章。要抓住书写这个切入口减负增效,让作业活起来,让学生喜欢上书写和书法。

开封市实验小学作为书法特色学校,重视书法教学工作。全校一至六年级全部开设有书法课。每天安排15分钟的书写指导,促进了学生书写习惯的培养。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唐智慧 审核/张莉萍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