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落地结硕果 自主学习展实效——开封五中初一年级举行学生讲题比赛

2021-12-20 0 五中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双减”政策,切实提升学校育人水平,开封五中狠抓课堂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向课堂四十分钟要效益,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近期,开封五中初一年级举行的学生讲题比赛就是这诸多活动的一个缩影。

开封五中初一年级数学教师张兴利老师根据学生的思维发展特点,为了抓好学生对基础知识的理解与应用,历时两个多月,组织学生从有理数的混合运算,整式的化简、求值,一元一次方程的解法,一元一次方程的应用等方面进行讲解,不仅让学生“会做”还要“会讲”,各班学生积极响应,主动投入到学生中去。

在这个训练过程中,参与讲题的学生对知识的理解更加深入,对一些易错点的把握更加精准,还有同学自发创设“数轴上的动点”“绝对值的几种用法”等小专题讲座,让听课的学生也受益匪浅,每次讲题比赛的课堂上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枯燥无味的数学知识也变得活泼灵动起来,学生学习数学的主动性自觉性更强了。


(开封市第五中学/供稿  编辑/房高明  审稿/赵顺)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