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特殊儿童康复之路 ——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医教结合

2021-12-20 0 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

100240eaaeb63004300377182d8c732.jpg100240eaaeb63004300377182d8c732.jpg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办好特殊教育”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校师资队伍的专业化成长,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12月17日上午开展以提高学校教师康复教学技能为重点的集体培训。本次培训学校邀请了联勤保障部队第988医院的医生,通过医教结合、专家引领提升、集中研讨,拓宽教师的康复医学视野,开创学校教育与康复相结合的特殊教育新格局。

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八医院(原第一五五医院)刘万里副主任主讲的题目是《ICF-CY在特殊教育中的应用》,首先介绍了ICF-CY架构暨生理-心理-社会的整合模式,接着介绍了ICF-CY与特殊教育的联系及国际上运用情况,最后就一名幼儿的案例进行了分享,详细阐述了ICF在医教结合的作用,医教结合本质是理念结合、资源整合,ICF就是为了使用共同的语言描述与健康相关的状况,让从事残障工作的人员包括医疗、教育、研究人员、政策制定者、大众共同思考合作的重要性,从而改善沟通。

医教结合,能促进对特殊儿童进行有效的诊断评估和康复干预,是特殊教育的前提和基础。本次培训,不仅给老师们普及了医学上对特殊儿童评估的相关知识;还给老师们提供了医教结合的链接点和思索点,也促使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探索“医教结合”的方法,以更专业的康复技能,提高孩子们的各项能力,用真心、真情、专业呵护特殊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供稿 编辑/陈金 审核/魏越 张华旻)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