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台区五一路第一小学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队会

2021-12-24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cb763357bda04755cb472c20dc4b7f3.jpg微信图片_202112231043238.jpg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师生发扬勤俭节约的作风,营造爱惜粮食、杜绝浪费的浓厚氛围,积极创建节约型校园,禹王台区五一路第一小学利用红领巾广播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红领巾广播员通过红领巾广播向队员们讲述了北宋初期宰相晏殊勤俭节约的故事,呼吁队员们珍惜粮食、杜绝浪费,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等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做“光盘”行动、文明用餐的践行者。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活动将常态化开展,并将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让节约文明风尚,传遍校园、家庭、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禹王台区五一路第一小学/供稿 编辑/卞万鑫 审核/张玉泉)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