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演练,我们在行动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2022-03-25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局关于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全面提高学校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校师生的安全,2022年3月25日上午,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在航天校区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活动。校长黄海燕,党总支书记于子强,副校长刘振、赵娟、田冠民出席活动,办公室、政教处、总务处负责组织协调,全体师生参加演练。

早上7点左右,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和值班教师按时到位,统筹安排,布置场地。演练现场设置了入校通道、一米间隔线、测温区、登记区、核酸检测区、临时隔离区,备全防护道具、酒精免洗手液、适量桌椅、医用垃圾回收容器、口罩等防疫物资。

演练分三个场景进行,一是模拟了师生有序入校。在学校大门口用隔离带设置三条入校通道,由学校保安和医务室老师身穿防护服,手拿测温计,两人一组,按照规定认真检查学生的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行程码等信息。二是突发情况处置场景模拟。出现体温异常学生后,值班人员立即启动应急情况处置预案,迅速上报领导,同时把发热学生安置到临时隔离区,进行隔离观察,并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三是入室演练。入室前,每一位学生要严格按照演练要求消毒双手、测量体温,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演练结束后,医务室老师带领消杀人员对各班的教室、留观室和校园的角角落落都进行了卫生消毒,开窗通风。

本次演练是模拟更是实战,是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大练兵”。通过演练,全体师生进一步熟悉了防控要求、操作方法、注意事项、岗位责任和操作流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寒冬已过,暖春可期,相信十四中人定会同舟共济,克服困难,取得胜利。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供稿  编辑/李佳欣  审核/赵 娟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