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训促防 以练筑防 ——开封市实验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和应急演练

2022-03-25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AU7A2931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省、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科学、规范、有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20223月24日,开封市实验小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培训及应急演练在开封市中医院院感办科长马春丽、科员李静雯老师的指导下进行。

马春丽围绕“人员防控”、“场所防控”和“应急处置”三方面内容对全校教师进行专题培训。她强调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特别嘱咐要按时接种第三针。对于日常行程报备、校园消杀、室内通风和消毒、日常垃圾日产日清、口罩佩戴等防疫重点内容,她逐一进行详细讲解。老师们认真记录,强化认识。

启动应急机制、规范精准进行应急演练,是此次培训的重点内容。马春丽对学校应急预案的制定、演练流程的设置、心理疏导的开展等工作的指导,从理论到实践,让全体参与演练的老师印象深刻。

发现异常、详细询问、有效排查、联系人员,出现异常学生如何处理、保健教师如何做好个人防护、防疫物资的存储和使用等,马科长无一遗漏地进行指导。李静雯老师一边观察,一边做记录,并及时补充,体现了医务工作者认真严谨的职业素养。

马春丽对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感动于学校对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的高度重视。 

疫情防控培训和应急演练的开展,有效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处置能力。开封市实验小学将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管理制度,筑牢防疫安全屏障,确保师生健康平安!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朱明晓 审核/张莉萍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