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肩行致远 继往开来师道传

2022-03-28 0 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

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发挥学科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教育集团积极开展“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师徒结对帮教活动。

3月25日下午,本学年师徒帮教活动在滨河校区拉开了序幕。校长杨凯、教科室主任孟晓津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教科室副主任张茜主持。

张茜首先宣读了本次结对的师徒名单及履行公约。《公约》既对指导教师提出了明确的职责要求,又对青年教师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即认认真真学习,扎扎实实工作,要多听课、多反思,多请教、多询问,努力汲取指导教师丰富的教学经验,结合自身特点,快速成长,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和风格。

陶行知说过:在教师手里操着幼年人的命运,便操着民族和人类的命运。当一个个红色的聘书发到指导教师手里时,当在一份份《公约》签上自己的名字时,指导教师深感责任之重大。他们不仅是青年教师工作中的榜样,更是青年教师人生路上领路人。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省级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王礼红老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为大家诠释了自己对于教师的理解。一名优秀的教师不仅承担着“传道、授业、解惑”的职责,工作中更要用爱心、耐心和细心温暖学生。

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憧憬,一个个青年教师走进了校园。青年教师代表李俊子表示,今后一定不以珍珠自诩,而要甘为泥土铺路,用朴素的行动、执着的追求、坚守的姿态,换取成长的足迹。不辜负师父们的栽培和期望,不辜负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不辜负“人民教师”这四个字的荣耀。

最后,杨凯指出:师徒结对是对教育教学工作的传承,使青年教师与指导教师建立一种更紧密的关系。对于每一个指导教师而言,青年教师生机勃勃、年轻有为,指导教师要与徒弟互助互进,共同成长;而作为徒弟来说,更要积极主动、虚心求教、善学善思、品学兼收、总结反思、早日提升。师徒结对帮教活动绝不仅仅是一个形式,一纸公约,它承载更多的是责任,是担当。希望青年教师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珍惜这段人生中的缘分,在磨砺中成长,坚守教育的初心,努力谱写出一曲教育的赞歌。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教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教育者的辛勤耕耘。此次结对帮教活动,不仅见证了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教育集团新鲜血液的融入,更体现了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教育集团团结奋进、永不懈怠、海纳百川、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同时,相信不远的未来,这些青年教师也一定可以为教育事业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供稿 编辑/刘宇 审核/张峰)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