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校长面对面 真诚沟通零距离——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召开班长座谈会

2022-04-18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726.jpg727.jpg

    为了更好地了解同学们在学校的学习情况,让高一、高二各班都能成为“班风正、学风浓”的优秀班集体,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于4月15日上午召开了班长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校长王书奇主持召开,高一、高二年级各班的班长参加座谈。

首先,王书奇肯定了班长的作用,他指出,班长是同学们的好榜样、班主任的好助手,在班内乃至年级都起到重要的作用。接下来,他对班长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班长应当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身作则,积极配合学校管理工作,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第二,作为班长,最重要的是坚持原则,对待同学们要一视同仁,绝不区别对待;第三,班长要弘扬正义、树立威信,谨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之后,王书奇现场征求各班班长对学校的意见。他表示,只要意见合理,有利于学校的发展,学校一定会做出相应的举措。针对班长们反映的学生在校就餐问题,王书奇立即要求餐厅负责人到会,让他与班长们进行沟通协商并给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班长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大家反响热烈、获益匪浅。本次座谈会,提高了各位班长的专业能力,使他们充分意识到自身的职责,搭建起了校长与学生、学校与班级直接沟通、共谋发展的平台。

十七中学始终积极探索和创新育人模式,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宗旨,全面推行学生自主管理,为校领导和学生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实现学生自身和学校的共同发展,推动学校和谐校园的建设。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闫璐 刘颖/编辑  陈鸿/审核)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