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负”不停步 “提质”加速度——开封市祥符区实验小学作业管理之教学常规评价

2022-04-18 0 祥符区教体局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2022年4月上旬,祥符区实验小学各教研组分别针对不同学科作业的分层布置、数量管理、精细批改、落实纠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及评价。

语文学科作业:学生作业书写认真,字迹工整,格式规范,页面整洁。作业量适中,教师作业批改符合学生特点,既反映学生知识掌握情况,又很好地激发了学生的兴趣。老师批改认真,及时发现作业中存在的问题,批阅规范。

英语学科作业:面对“双减”政策,英语老师们更加着力于打造高效课堂,并积极探索优化作业的方式。通过建立免作业机制及印章奖励机制,切实减轻学生的作业总量和时长。免作业券、免作业印章、形形色色的定制印章上那些个性独特的激励性语言,深受孩子们喜欢,激发了学生做作业的热情,提升了学生的作业质量。

落实“双减”政策,践行常规教学。高新四小全体教师调控作业结构、提高作业质量,减轻作业负担,在“细节”上下功夫,“实效”上做文章,各个环节落实处。作业评价,是一种促进,更是一种激励。真正达到了以评价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以提升助“双减”的目的,“减负”——祥符区实验小学一直在行动。

                                                                               (祥符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 /刘辉 审核/审继申)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