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重实效 云端作业有办法——祥符区实验小学线上教学掠影

2022-05-10 0 祥符区教体局

线上教学期间,加强作业管理,严格控时提质是祥符区实验小学主抓内容之一。在学校“高质量校本作业体系设计与实施”方案基础上,结合线上教学的特点与要求,各学科有序、持续推进作业探索与实践。

1.字词方面,减少抄写的次数。

老师在备课时先关注当天的课文中有没有比较生僻的字词,或者结构笔画上容易出错的字词。在课堂中,针对这几个字词稍作点拨,帮助孩子从字词的意思上去进行记忆,提醒容易出错的笔画,那么在抄写过程中就避免了大范围的抄写错误,记忆也更加长久。然后当天就进行默写,巩固记忆。

2.阅读理解方面,尽量做到少而精。

作业主要结合单元教学目标以及当天课文的学习重难点和课后问题去设计,以配套的语文练习册为主。在备课时就要先注意课文后面以及《语文练习部分》都有哪些学生在解答时会遇到困难的问题,有意识的把这些问题在课堂上就讲解透彻,指导解题思路,多请几位学生回答。另外在学生上交作业后要及时进行批改反馈,帮助学生纠正错误,正确理解。

3.充分利用线上教学平台优势。

上课时要求每个学生都要打开摄像头,学生轮换上台,保证每一个学生都在认真听讲。每次作业,挑选出几份优秀作业设置为示范作业,让每个学生都能观摩学习。对于独立完成作业有困难的学生,可以利用语音功能进行及时的分析和指导。

                            (祥符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 /刘辉  审核/沈继申)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