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课堂齐奋进 砥砺前行向未来

2022-05-09 0 一职专

开封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为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阻断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扩散渠道,有效解决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上课问题,实现“延迟返校不停教、不停学”的目标,学校积极部署,精准施策,结合当前防疫形势及学校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线上教学。

学校成立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线上教学方案》,全面组织安排,做好教师线上教学的实施,确保教学工作要求与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在短短一天时间里,学校完成全面的网络班级搭建、教师信息化培训、课程协调安排、学生学习动员等工作,为线上教学的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线上教学第一天,恰逢周一。学校政教处组织全体师生进行线上升国旗仪式和《青春心向党、逐梦新征程》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升国旗仪式后,班主任们带领学生进行安全教育《防洪减灾知识大科普》,之后按照各班级课程表,线上课堂正式开始了。

各学科教师根据课程安排,按时进入网络教学平台,开展网络课堂教学。上课开始,问候、点名、课堂互动、提问、解析答疑、作业布置等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教学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争相提问;教师耐心答疑,认真讲解,并安排布置好课后作业及下节课要学习的相关内容。大多数老师注重学生互动,给学生回答问题留有充分时间,让学生畅所欲言,采用消息回复的形式答题并及时点评予以肯定。

学生们都能按照学校的要求按时签到,自律意识得到提升。平台学习经验值不断增加,充分说明了学生们比学赶超的意识有所增强。家校皆课堂,学生们做到防疫和学习两不误,赢得优良品格养成和学习能力提升的双丰收。

在落实线上教学的工作中,开封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老师们敬业奉献、尽心尽责、雷厉风行、努力创新,运用科技手段,彰显教育智慧,扎实推进云端课堂学习进度,让居家学习落在实处,帮助学生不停收获、不停成长,砥砺前行共赴美好未来!

开封市一职专/供稿 苗田雨/编辑 王明辉/审核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