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举行防溺水、防汛安全演练活动

2022-05-30 0 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

改.jpg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防溺水、防汛、防暴雨等安全意识,增强学生面对突发险情的自救自护能力,扎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和学校防汛工作,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527日,举行了防溺水防汛安全演练活动。

防溺水演练过程中共设置三大环节:一是演练前政教处主任曹磊涛对学生进行游泳、防溺水等相关安全知识教育,要求每位学生要将防溺水“六不一会”牢记于心,远离水域,做到知行合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二是模拟溺水及救援场景小品剧表演,在模拟场景展示中,曹磊涛和校医张迪分别向师生演示了针对救助不同情况的溺水者如何采取控水、进行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一些急救方法;三是溺水情况发生时,如何逃生、自救、互救。

防汛演练过程中,在政教处和总务处组织安排密切配合下,进行了暴雨洪水中紧急疏通下水道、用绳索救援被困于洪水中的学生等模拟场景演练,生动形象直观可感地向师生演绎展示了面对突发暴雨洪水险情如何防汛避险逃生。

整个演练结束后,学校主管安全副校长寇东明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并作了全面总结。

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此次防溺水、防汛安全演练活动,讲练结合、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直观形象、寓教于景、魅力十足,让同学们在轻松活泼欢快的气氛中紧张严肃认真地学到了重要宝贵的防溺水、防汛安全知识,有效填补了学生在防溺水特别是防汛方面求救、互救、自救知识的不足,切实增强了学生的防溺水、防汛、防暴雨安全意识,高效普及了防溺水、防汛安全知识,取得了很好的安全教育效果。

(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供稿 编辑/赵晨 审核/牛金祥)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