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2-06-02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在紧急状态下的心理承受能力,帮助全体师生提高自救、自护的能力。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于2022年5月31日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当接到紧急疏散信号时,全体人员严格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入各自岗位进行及时疏散,各班学生在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指挥下按照指定的安全路线,迅速并有序地离开教学场所,紧急撤离到安全地带。从信号发出到全体学生撤离完毕用时3分42秒,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

本次演练活动共有1600余名师生参加,在演练过程中全体师生保持了安全良好的秩序和快速反应的能力。政教处赵彭老师总结到:“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灾难来临时,虽然我们无力对灾难说些什么,但关键在于我们如何防患于未然,今天的这场疏散演练给我们在安全教育方面上了生动现实的一课,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师生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各项安全工作,提高自救自护能力,防患于未然。用知识守护生命,牢记安全教育,进一步学习应急避险的常识和技巧,努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祥和的校园环境!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供稿  编辑/周洁  审核/赵娟)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