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

2022-06-17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1.jpg2.jpg3.jpg4.jpg

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6月16日,开封市第十七中学组织召开“预防校园欺凌”主题工作推进会并开展相关班会活动,普及预防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

在班会上,班主任通过PPT展示、典型案例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对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和可能涉及的刑法罪名,进行了通俗易懂地讲解;并结合办理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校园暴力的原因、特点、危害以及如何正确预防和抵制校园暴力,教育学生在学好文化的同时,要增强法治观念,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并呼吁每一位同学从我做起,勇敢地向校园欺凌说“不”,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拒绝做施暴者,不做受害者。

此次主题班会,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全方位地认识了校园欺凌,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学校今后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相关校园活动,积极营造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法治氛围,为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教育教学环境贡献法治力量。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闫璐 刘颖/编辑  祁斐/审核)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