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举行“七一“德育报告会

2022-06-30 0 通许县教体局

 

加快学校标准化建设,拓展德育工作新途径。6月30日上午,通许县教育体育局在该县第一高级中学报告厅举行庆“七一”德育报告会。淅川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德育中心主任全红伟应邀作德育工作报告。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尉氏县教育同仁,县委常委、县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程芸,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奈勇,局领导李俊杰、办公室主任翟文领、党办主任刘军,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全县各中小学校校长、局直幼儿园园长,党支部书记、德育专干等参加该活动。程芸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全红伟以《立体德育建设在河南淅川的创新与实践》为题作德育报告。他从“高度重视德育工作,构建德育工作引领机制,突出三化教育体验,加强家校共育建设,提升家校育人水平”等方面分享了淅川德育工作的宝贵经验。纵观整个报告,思路清晰,风格朴实,内涵丰富,实践性强,既有科学的理论指导,又有脚踏实地的工作经验。接天线,接地气,带露珠,启迪智慧,让人深思。曾经淅川是一个教育滞后的贫困县,因找到了德育工作的抓手,今天,成为了为人瞩目的教育强县。视频中,淅川的孩子,朝气蓬勃;大课间活动,有声有色;校本课程,多姿多彩;家校共育,相得益彰……这是教育的乐土,是有情怀,有远见,有担当教育人的梦想!报告深入浅出,亮点纷呈,震撼人心,不时赢得了阵阵的掌声!

程芸代表通许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词。她说,二月份的淅川之行,大家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如今,通许县的德育工作推进机制逐步健全,坚守“课程育人”主渠道,奏响“文化育人”主旋律。以活动为抓手,以周六德育社团日为平台,德育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受到了市县领导的充分肯定。今天。全主任的报告将引领我们的德育工作向纵深发展。相信大家聆听后会有一个全新的领悟,用更宽的视野、更清晰的思路开展德育工作。

李俊杰说,“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淅川通许虽然相距几百里,却因教育走到一起,两乡成同乡,心系一处,同心同德。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之本,在于育人。立德树人是党和政府关心的大事,也是老百姓关心的实事。没有德育的教育是没有灵魂的教育,我们务必把德育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锚定目标、坚定信心、持之以恒,抓实、抓牢、抓出成效。榜样就在身边,目标就在眼前,希望大家会后多思多想,以淅川德育为蓝本,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方法,把德育工作渗透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把该县德育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刘军谈到了县教体局德育工作的思路,勉励校长身体力行,躬身实践,多深入教育一线,共同做好教书育人及德育工作。

(通许县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许红超 审核/翟文领 马晓磊)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