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祥符区第三实验中学落实“双减”政策,夯实责任担当

2022-07-20 0 祥符区教体局

为推动“双减”政策的实施,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开封市祥符区第三实验中学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多措并举推进“双减”工作,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学业负担,更好地满足学生全方位发展的需求。

开封市祥符区第三实验中学校长樊胜院定期组织全校教职员工共同学习《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文件精神,并根据学校特点进行安排部署本校“双减”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

学校通过教师会、宣传栏、电子屏、美篇等方式广泛进行“双减”政策宣传和细节落实,将“双减”的具体要求、方法措施等向家长、社会进行公示,争取家长和社会的理解与支持,实现家校共营、家校共育的良好局面。

落实“双减”政策,就是要把课业负担减下去,把教学责任扛起来。因此,学校从抓实抓细集体备课、教研活动开始,让老师们多听、多学、多研究,从而丰盈自己的课堂,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双减”政策的指引下,开封市祥符区第三实验中学将继续坚持减负提质的目标,不断探索提升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祥符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 /刘辉  审核/沈继申)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