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暑”假 不负所“托” ——开封市实验小学2022年暑期托管圆满结束

2022-08-01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d899ccf75f4fd62157431e0c5fb9c14_副本_副本.jpg

2022年暑假,开封市实验小学为期一个月的暑期托管服务,让学生在充实而有意义的暑期生活中快乐成长。

每天早上7:40,参与托管工作的领导、老师早早来到校园,测量体温、消毒通风、考勤点名,临时班主任、社团辅导教师、小干部认真履责。学生不仅读懂了每周的两套课表,熟悉了随课程而变换的活动场地,还结交了新组建集体的新朋友。

今年的托管服务,最大限度满足了学生的个性化需求。每天上午三节课,艺术、体育、科技等社团活动与作业辅导交替进行。学生不仅能在校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还能选择喜爱的项目培养兴趣、发展特长,学业、专业齐头并进。

2022年7月30日上午,暑期托管服务表彰暨成果展在启智馆举行。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学校专设了活动主会场和分会场。

表彰环节,554名学生分别荣获“全勤标兵”“优秀学员”“作业达人”称号。捧着心爱的证书,紧握精美的礼、智、健、美小奖章,同学们脸上溢满了幸福与自豪。

展示环节,科学社团以视频方式展示了同学们探索科学奥秘的课堂活动。合唱舞蹈社团的学员们用一首《我爱祖国的蓝天》唱响努力学习、勇担重任的决心。美术、书法社团则将学生的优秀作品逐一呈现。篮球、排球、足球社团的学员代表,伴着动感的旋律释放运动激情,规范展示运球、垫球、传球等动作。

作为奖励,学校繁星电影院组织了第二场观影活动。刘雨欣、王正宇、张霂远、白蕬菡、赵雪瑶等五名学生分享了《疯狂原始人》观后感。“这部电影使我明白了要勇敢的面对一切,任何事物都阻挡不了阳光的温暖,光明的力量。” “我们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接受新事物,要勇于探索,不可以把自己定格于某种固定环境中!”“我最喜欢的角色是为了家人永远冲在最前面的爸爸。我将来也要成为敢于面对困难和挑战的男子汉!” “一个人光有梦想还不行,还要朝着梦想去努力。”“我想起了妈妈常说的话‘坚持就是胜利,要用脑子想问题’。学会动脑筋、想办法,一定会取得胜利!”

为了增强互动感,大屏幕投放出分享学生的观影集,精巧的设计、精美的图画、精心的书写,带给大家美的享受。

此次观影,学校特别安排了被称为普及人体知识及健康知识的鲜活的“教科书”的《终极细胞战》。影片构思独特、创意十足,对于人体功能的介绍充满了幽默喜剧感。推荐这部影片,旨在引导学生更深刻体会“病从口入”的原因,以及生病以后的严重后果,更好预防疾病,健康生活。

总结会上,学校校长张莉萍代表学校向参与托管工作的全体教师表达感谢,提出希望。希望老师们总结经验,创新思路,探索形成具有个人专业特色、深受学生喜爱的学科拓展课程、社团活动课程。

开封市实验小学的暑期托管,让全社会再一次感受到学校教师的奉献和担当。学校将努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学校,用贴心、优质的服务奠基学生成长!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王文敏 审核/张莉萍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