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课磨课”促成长,不忘初心共提高 ——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理化生组开展“研课磨课”教研活动

2022-08-11 0 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


党校长.jpg孟主任2.jpg

新轮岗老师.jpg物理组2.jpg

为积极响应并严格落实开封市教体局“研课、磨课”比赛活动,8月11日上午,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两校区全体理化生组老师(含新交流轮岗教师)齐聚滨河校区,在录播教室举行理化生组“研课、磨课”教研活动,副校长党来甫、教科室主任孟晓津参加活动。

教研活动首先由孟晓津介绍学校对于市教体局《关于组织开展“研课、磨课”比赛活动的通知》的工作安排,并对老师们提出要求,为下学期的教学工作做好准备。

党来甫强调这次“研课、磨课”比赛活动的重要性:这次“研课、磨课”是自教师交流轮岗以来,一次较重要的教学改革。研课、磨课将会逐步进入常态,是教师教研和日常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要做到认真备好每一节课。研课、磨课对教师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的提高都有十分积极的影响,更有利于教师的长远发展,一定要将研课、磨课一直坚持下去。学科组内的老师应互帮互助,共同提高,为学生的成长,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组内新交流轮岗教师进行自我介绍,大家增进彼此的了解,欢迎老师们加入二十七中大家庭。

而后,张英落老师主讲《阿基米德原理》,本节课实验活动丰富,结构设计严谨,全体老师认真聆听,评课,互相交流意见。

在听评课后,理化生组教师进行分学科分组教研。进一步针对本学科特点进行集体研讨,细化要求,制定下一阶段的集体备课计划。老师们都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全面讨论,集思广益,为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明确方向,把“研课、磨课”真正落到实处!

(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供稿 编辑/刘宇 审核/张峰)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