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开封这三所中学大变样!

2022-08-13 0 开封教体网

微信图片_20220813190107.jpg

上个月,

为实现全市义务教育

优质均衡的发展目标,

在开封市教体局统筹指导下,


求实中学发挥办学优势,

与柳园口中学、

第十八中学、

仙人庄中学

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自此,

求实中学正式启动

对这3所学校的

长期全面帮扶工作,

这3所区属学校也正式成为

求实中学的合作校。


此次合作可不仅仅是

挂上“求实”的牌子,

改善一下学校的硬件,

而是触及学校“灵魂”的

深度全面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

求实中学创始人张建平

与求实中学南校区总校长张克勤、

求实中学东校区总校长李进有

出任3所学校的

特聘总督学和特聘副总督学,

亲自指导3所学校

开展教育教学管理,

全方位指导3所学校创优提质。


求实中学暑期向3所学校各出资100多万元,按照求实中学校园建设标准进行改造提升,并出资购买学校所需办公用品及教学用具,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新学期开学后,3所学校将以崭新面貌迎接孩子们返校!

一个多月来,已经年近七旬的张建平不顾酷暑炎夏,以一位老教育人的情怀和热忱,奔走于3所学校的施工改造现场,监督工程进度和质量,与3所学校的校领导和教师团队商讨学校提升教育教学管理质量的具体措施。


副市长刘震,市教体局局长娄和彦,市教体局总督学宋祥山,以及龙亭区、鼓楼区、顺河回族区负责人、区教体局负责人也多次前往3所学校,调研推进合作办学进程。


大家齐心协力,目标是将求实与这3所区属学校的合作,打造为开封民办公办学校携手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典范和标杆,让更多边远郊区的孩子就近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让开封孩子家门口的优质学校越来越多!


经过一个月来的紧张施工,

目前3所学校的校园改造提升工程

已保质保量完成,

进入收尾阶段。

按照求实标准打造的新校园,

果然旧貌换新颜,

实现了大变样!


让我们先睹为快!


柳园口中学

外墙面粉刷约3200平方米,室内扣板装修约2600平方米,铺设草坪垫约2800平方米,喷铺走廊地板胶约600平方米,捐助课桌椅250套。建筑修整两座教学楼外墙面;修整学生宿舍楼走廊、教学楼走廊、教室讲台;修整操场;拆除临时车棚约260平方米,更换两座教学楼的窗户180个,为学生宿舍安装窗帘41套等。


仙人庄中学

教学楼和实验楼外墙真石漆,内墙扣板,教室地面地板砖铺设;教学楼走廊封闭;教师周转宿舍外墙真石漆;校园围墙真石漆;操场跑道更新;足球场人工草坪更换等。


第十八中学

教学楼内外重新装修,男生宿舍内外重新装修,餐厅外部重新装修,传达室和女生宿舍外部重新装修,新增学生课桌凳200套等。


除了校园更美、

各种设施更新更全更先进,

最让家长心动的是

求实带给3所学校的内在改变


求实中学毫无保留地

将成熟的教育教研成果、

学校管理经验复制移植到各校,

必将迅速提升

3所学校的管理水平!


从2022年秋季新学期开始,

张建平将督导,

采取措施提高3所学校的

教育教学管理水平


01

在三校实施三校联考评比制度,提高三校教师的工作极积性、主动性与危机感。

02

委派两位求实学校督学进入三校,对教师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进行督导评价,并且要求求实学校督学每周每所学校住3个晚上,督导评价三所学校住校生管理情况,形成评比评价报告在三所学校工作群中进行通报,帮助提升三所学校的教学质量与管理水平。

03

求实中学将与仙人庄中学、柳园口中学、第十八中学同步开展教师交流与业务培训。三校学校教师则将到求实中学参加教研和教师培训活动。每个学期结束后,求实中学还将对3所学校的优秀教师进行奖励,鼓励优秀教师扎根基层学校,立足专业发展,服务周边群众。


在求实的倾心帮扶下,

这3所学校变化已显,

未来可期!


来源:开封网

编辑:陈悦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