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 树榜样显本色-——中共一师附小支部委员会开展5+N主体党日活动

2021-01-27 0 一师附小

1.jpg

为进一步坚定学校党员教师理想信念,促进党员教师积极对照先进模范,不忘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2021年1月25日,中共开封市第一师范附属小学支部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以“守初心使命  树榜样显本色”为主题的“5+N”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穆敏主持。

活动首先由支部委员葛志强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老师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誓言,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奋发有为,继续前行。诵读经典活动中,书记穆敏带领全体同志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和卢永根等7位同志的先进事迹,教育广大党员同志要积极向先进典型学习,争做时代楷模,信念坚定、忠诚如山,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理想信念。集体政治生日活动中,由1月份入党的孙永杰、籍锐、于晓丽、王玲、尹慧五位同志分别发表了生日感言。他们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向典型党员学习,心存感恩,讲党性、做表率,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树榜样显本色”,努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接着,穆敏向五位同志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并送出了寄语和提出希望,希望同志们汲取榜样的力量,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砥砺奋进,随后,怀着对党的深深情感,党员老师们积极交纳了本月党费。

社区帮扶工作活动总结中,穆敏就近期学校党员赴北西后社区送温暖活动进行总结,鼓励大家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踊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精神,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和服务意识,使党员志愿活动真正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良好效果。

开封市优秀党员评选环节中,刘芳、陈燕等六位同志,由学校各党小组通过民主投票推选而出,并积极参加此次评选活动。评选过程中,六位同志各自从自身工作成绩、党性修养等多方面进行阐述,感人的事迹、坚定的信念、崇高的理想无不感动着每位党员同志,激励着大家为党的教育事业而不懈奋斗。

此次“5+N”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大家学先进、做先进的热情。大家表示,会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员先进性,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发挥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身到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去!

(一师附小/供稿 编辑/黄 恒 审核/穆 敏)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