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打造平安校园——禹王台区考核检查组对“平安校园”单位开展考核验收

2021-01-27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微信图片_20210127095904.png 微信图片_20210127095853.png

平安创建工作是维护教育体育系统稳定,保证安全的具体抓手,为提高全系统安全风险防控水平,扎实推动“平安校园”创建,1月26日,禹王台区教体局积极联合区委政法委平安办、禹王台公安分局组成考核检查组,对区教体系统申报市级“平安校园”单位开展考核验收。

检查组对申报单位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对校园及周边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特别是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对校门治安室(保安、一键报警、防暴器材等)、微型消防站、视频监控全覆盖及存储、校门口设置隔离栏等硬质防冲撞设施、消防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

同时认真查看了日常安全工作台账“六表一书”整理,各项应急预案、安全演练台账、平安建设宣传材料等。各校园按照“预防为主,教育为先”要求,全面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指导纲要》,重点突出加强消防、交通、应急疏散、禁毒、防溺水、防欺凌、防性侵、反恐及扫黑除恶等专项教育。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平安校园创建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为推动禹王台区教育事业发展、建设平安禹王台做出更大贡献。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孟薛 杨晨 审核/张玉泉)

To Top